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黄健斌:紧盯今年债市三方面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在经历了去年债券市场的上涨行情之后,目前各方对债券市场的看法也不同,站在目前的时点,债市的机会在哪里?今年债券基金的机会在哪里?

   对此,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博时平衡配置基金负责债券投资的基金经理黄健斌认为,今年债券市场的总体上将以“平稳”为主,再出现去年那样大的上涨行情的几率比较小。
“但并不是说债券市场就没有了投资机会,实际上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一样,是充满了魅力的。下一阶段债市的机会主要是三个方面:票息比较高的信用债、可转债和IPO重启。”黄健斌表示。

   首先是信用债,信用债票息比较高,目前5年左右的信用债,年均到期收益率在5%-5.5%左右,比一年定期存款2.25%的收益要高,5年定期存款的收益大约在3.7%左右,所以存在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博时有一支优秀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同时开发出了一套成熟的企业信用评级系统、可转债分析系统、投资风险分析系统等先进的专业系统,为有效地规避信用债的投资风险、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平台。

   黄健斌表示,博时今年首只新基金———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将于近期在工行等渠道发行。

   其次,在可转债方面,黄健斌认为,在未来宏观经济不断发生变化的时候,特别是中央政府对经济的支持,大规模的投资,以及美国大规模收购不良资产的情况下,整个宏观经济有可能会逐步走向复苏,也将体现在股票市场上。股票市场有机会,相应可转债的机会也是比较大的。

   另外,黄健斌认为一旦IPO恢复,债券型基金还可以参与打新股,其中也蕴含一定的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