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中国央行:经济回升的基础尚不牢固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记者赵建华)周三,中国央行发布了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表示,中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特别是民间投资意愿偏低,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强化。

  报告称,从价格形势看,未来一段时期价格将受产能过剩、大宗产品价格波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产能过剩、需求不足,是构成下一阶段价格下行的主要压力。

  报告介绍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金融市场继续保持健康、平稳运行,市场流动性充裕。货币市场交易活跃,市场利率平稳;债券市场交易活跃,债券发行规模稳定增长;股指在波动中大幅上涨。在融资结构中,贷款融资明显上升,企业债券融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股票融资占所比明显下降。

  今年前三个月,包括在华外资金融机构在内,中国全部金融机构的存款、贷款都迅速增长。今后在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要的同时,中国央行也希望金融机构,能有效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

  央行的报告还介绍说,今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增长明显减缓,总资产增长继续减缓;黄金市场交易量略有下降,黄金价格继续震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