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资委拟调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两董事离奇辞职

  [央企 国资委 监管]国资委:将从三方面加强中央企业业绩考核 
                        国资委将彻查央企投资金融领域总体情况
                        国资委严查4万亿元中央企中央投资执行情况
 [套保 亏损 相关推荐]3大航亏损将接近300亿 航油套保致损占近一半  
                        国航反省套保损失 否认存在价格联盟 国航85亿港元巨亏  
                        刘绍勇:东航不会因巨亏而放弃航油套保 
                        上航燃油套保浮亏数下降 一季度政府补助1.53亿元 
    

  公司高管表示无法确定是否与对赌协议有关

  深南电A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09年5月5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李立先生、董事黄绍基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两位均表示因个人原因辞去在上市公司担任的所有职务。与此同时,公司监事会也于当日收到监事李永胜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同样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高管竟然不清楚缘由

  昨日晚间,深南电A一高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告已经说得很明白了,至于具体是什么个人原因,我不清楚”。当问及是否与此前深南电油价对赌亏损有关时,上述高管亦表示不清楚。

  资料显示,李立是深南电A外资投资方腾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立通过该公司持有深南电A11.08%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李立出生于1943年,今年已经66岁,是否因为年龄问题辞职不得而知。

  而同时提交辞职报告的董事黄绍基,拥有多年财务管理经验,任一家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的财务董事。这两位董事的任期一直到2009年10月31日,不知为何提前数月离开所任职务。

  深南电A上述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设立了一名董事长和三位副董事长,他们正好代表了公司四大股东方。辞任前,这两位董事平时并不在公司办公,也不担任上市公司其他管理职务,而是主要履行董事职责。由于他们是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司辞职消息的,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同时提出辞职的还有公司一位监事李永胜,其任职期也是今年10月份,对于提前辞职的原因,上述公司高管并未多做解释。

  而受上年石油对赌协议亏损的影响,仍不免让人将董事、监事辞职与对赌事项联系起来。而此间是否有任何联系,目前还不得而知。

  2008年底,随着石油价格的走低,深南电A因与美国高盛公司签订石油对赌协议而险象环生。然而随着上年年报的披露,投资者并未能在财报中了解到油价对赌协议对公司造成的损失。

  国资委追究责任是主因?

  不过,事情并未就此平息,审计机构就此出具了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并表示应关注最终的解决结果以及可能会给公司带来的损失。

  而日前在举行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伟表示,国资委今年将加强防范国有企业投资金融领域的风险。

  尽管深南电并不像东航、国航等央企已经发布了金融套保具体亏损额,但是公司上年因操作石油衍生品合约导致亏损仍然受到国资委相关部门的重视。

  而即使剔除对赌事件的影响,深南电的业绩依然差强人意。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15655.15万元,比上年减少12.8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76.39万元,比上年减少93.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43.27万元,同比减少477.82%。

  而在近几日,国资委副主任李伟表示要调查国企套保损失缘由。

  因而分析人士认为,深南电董事的离去或许和国资委这一表态有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青岛啤酒恐沦为日系公司
·地产界再传惊人言论:反人类的帽子扣给你
·空手套“白狼”?揭露房地产开发商10大惊天狠招
·茅于轼“骂开发商不骂政府是愚蠢的”透露了什么
·200多万存折当废品卖了 纪委书记你可真有钱
·同学会后都拍我马屁,只因为我是公务员
·干部20分钟赚500 农民每亩每年补800 牛!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夫妻五万改造80平小家
·如此绝妙的小小婚房(组图) 宅男宅女的精彩小家
·二手房变婚房(组图) 平凡两居 不凡的意境
·家如夏花(组图) 晒晒我的靓丽小家(组图)
·省钱又温馨的家居装饰 晒晒我家的环保植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