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欧洲各央行削减黄金储备 10年财富缩水40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各国央行由于仿效英国10年前削减英国央行黄金储备的做法,财富缩水了400亿美元。

  报道介绍称,1999年5月7日,伦敦宣布出售英国央行大量黄金储备,转而青睐于提供收益的资产,例如政府债券,这是欧洲各国央行所谓的“反黄金”情绪的最高峰。


  报道指出,1999年晚些时候,许多欧洲国家的央行(例如法国、西班牙、荷兰和葡萄牙)决定仿效英国的做法,出售其部分黄金储备。

  根据官方销售数据和黄金价格计算,欧洲各国央行最终出售了约3800吨黄金,获得约560亿美元收入。将投资债券可能获得的收益计算在内,欧洲各国央行另外获得了120亿美元收入。但由于目前金价远远高于当时的水平,与不出售黄金相比,这些央行穷了大约400亿美元。

  报道称,最大的输家是瑞士央行,过去10年,该央行共出售1550吨黄金,以目前的金价计算,其资产缩水190亿美元,英国央行紧随其后,资产缩水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