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各国大举注资可能引发通胀风险和货币贬值

  中国人民银行在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各国向各自经济注入大量资金的行为,可能引发通胀和货币贬值风险,并可能导致债券市场发生巨变。

  今年以来,英国央行(BOE)和美联储(FED)相继采取了量化宽松措施,通过发行钞票来买本国政府的债券。
欧洲央行(ECB)内部也在讨论是否要采取非常规政策手段。

  中国央行在报告中写道:quot;一些主要央行的错误政策决定可能会导致全球性通胀风险。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采取非传统货币政策,比如量化宽松措施,这些国家的货币正面临贬值的风险。quot;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3月份时曾表达了对美元贬值和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贬值的担忧。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2008年增长了52%,今年2月底时的规模约为7440亿美元。

  中国央行认为:quot;从中期和长期来看,随着金融市场恢复稳定和经济逐步复苏,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攀升的利率水平和央行收回流动性的操作可能引发债券价格剧烈波动。quot;

  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S.Bernanke)周三表示,即使经济开始复苏,通胀也仍将在低水平保持一段时间,因为恢复产出和增加就业将使一个缓慢的过程。

  欧洲央行委员欧菲尼德斯(AthanasiosOrphanides)也为激进的政策措施辩护称,严重的金融危机需要强有力的政策措施。

  欧洲央行周四(5月7日)晚即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将降息25个基点,至1.0%,并可能讨论采取非常规政策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