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欧盟贸易官员:中欧经贸对话有助于经济复苏

资料图: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中新网5月7日电欧盟最高贸易官员6日表示,将于本周同中国举行的经贸对话将有助于通过开放贸易和投资使上方从当前的经济衰退中复苏。

  据美联社消息,在欧盟和中国的经贸官员将于7日和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层对话之际,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阿什顿表示,欧盟必须让双方经济运转起来、打击贸易保护主义、并为贸易和投资创造新机会。

  阿什顿届时将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举行会谈。
她呼吁欧洲和中国建立“公平和公开”的经济关系,并顶住要求双方筑起贸易壁垒的压力。

  ,表示中国与欧盟应在第二次中欧高级经济对话会上以负责任的态度,明确地做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并希望欧盟不带偏见的客观评价中国的经济条件,尽可能较快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对此,美联社的报道称,中国期待欧洲能够承认其“市场经济地位”,这将更便于中国企业驳斥欧洲竞争对手关于中国企业以低于成本价出售商品违反全球贸易规则的说法。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于6日离开北京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主持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应英国财政大臣邀请,王岐山副总理此后将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前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