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瑞银报告称下半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强势复苏

  昨日,瑞银证券发布最新报告称,受终端需求的拉动,中国房地产投资市场将在2009年下半年实现强势复苏,从而将中国房地产业带入整体复苏的轨道。

  报告称,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房屋新开工面积有所下降,但施工面积、竣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均有所上涨。


  报告认为,建筑指数的反弹是一个积极的迹象,但谈到持续复苏仍为时过早。土地购置疲软和开发商的观望情绪仍是当前的事实,另外,政府建设保障性住房计划的生效仍需时间。

  但报告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大众市场和低端住房的建设将开始大幅放量,并填补高端市场的萎缩,从而将中国房地产业带入整体复苏的轨道。

  报告作者、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以来,政府先后出台降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放松二套房贷等多种政策,有力地刺激了市场;同时,大量的刚性需求仍有释放空间。

  汪涛称,作为新兴市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供应一直偏向高端,供需错位是当前的最大问题。受此影响最严重的2006年和2007年,市场出现了严重的房价偏离购买力现象。

  汪涛同时称,今年以来,我国高端房地产市场投资正在逐步下降,而中低端产品仍在大量供应,从而带动了总开工面积的反弹。长远来看,这将是楼市的重要利好因素。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尽管从前几个月的成交量来看,市场需求主体多为中低端的自住性住房,但言及中端需求的升温,目前仍然缺乏足够的依据。

  陈国强称,按照当前的调整方向,未来中低端产品的供应将以政策性住房为主,而商品房供应将趋于中高端。同时,作为市场回暖的重要指标,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的释放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二套房贷的放松与否。(每经记者张敏刘琳发自北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