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警惕房地产泡沫卷土重来

  4月29日深圳两块居住用地以8亿元的高价拍出,这是时隔五个月深圳首度推出居住用地。同时,上海青浦一地块受到10余家开发商的追捧,最终拍出5.6亿元高价,溢价82%。(5月6日《中国证券报》)

  一线城市的地产商重现“抢地”,被舆论评价为土地市场“融冰”,一度蛰伏的地产商似乎又王者归来。


  3、4月份披露的房市数据看,京、沪、穗、深等地的房市呈现出“暖洋洋”之势。但这种热火的房市场景能维持多久依然是未知数。人们担忧的是,开发商抢地会形成对消费者的误导,让公众误以为房市真的重现2007年的“繁荣景象”,从而带来新一轮的房地产泡沫。而一些地方政府恐怕又会执着于地产商“抢地”所带来的政绩效应,将之视作提高经济发展水平的催化剂,从而对其泡沫风险缺乏足够的警惕。

  房市是把双刃剑,从目前看,中国房市带来的教训多于经验。在商品房空置率依然处于高位,房奴还没有解套的市场语境下,地产商抢地既让人担心也让人怀疑。

  讽刺的是,在房市“小阳春”的时候,有媒体曝出“诸多楼盘退房数目大于出售数目”,给热闹的楼市泼了一盆冷水。评价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否健康发展,既不能看短期的房市走向,也不能以房地产商的抢地为基准。关键还是要看政府能否和开发商撇清利益关系,公开土地成本,抛却严重依赖房地产业的政绩意识,回归公平本位。一句话,政策面明朗,房市才有前途。(张敬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