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油价上涨将遭遇越来越大阻力 可能将回落低位

  5月4日,纽约和伦敦两地的原油期货价格持续多日来的上涨趋势,收盘价均超过每桶54美元。特别是纽约市场油价达到去年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54.47美元。分析家指出,油价上涨的促动因素是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
但从石油库存增加和需求因素来看,油价上涨将遭遇越来越大阻力,可能仍将回落低位。

  当天公布的两项美国经济数据令人振奋。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3月份二手房销售指数大幅上涨3.2%,创下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则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建筑开支在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之后转而增长0.3%,远优于分析人士预期的下降1.5%。这些积极数据刺激华尔街各股指全线上涨超过2%,国际油价也随之上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花旗集团分析师埃文斯认为,虽然当前石油需求低迷,但股市上涨增强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对未来需求的预期支持了油价上涨”。另一些分析家则认为石油市场仍在震荡之中。法新社报道说,国际能源机构预测2009年全球原油需求将每天减少240万桶。美国能源研究机构WTRG公司的分析师威廉姆斯认为,油价将很快下跌。“价格很可能维持在每桶30—40美元。这一价位符合先前的回落点位,也和疲弱的经济相适应。”

  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说,全球原油库存正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不仅给储存空间造成压力,也影响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看法。高盛公司预计,全球原油储存能力将在6月份达到满负荷。美国的库存已接近3.75亿桶,达到1990年9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全球还有约1亿桶石油储存在油轮中。该公司预期的7月份油价约为45美元一桶。皇家壳牌石油公司首席财务官彼得·沃瑟说,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很难看到石油或天然气价格能够上扬。有分析师说,“油价越涨,你就变得越怀疑。因为我们经历着全球经济衰退,而原油市场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反应。”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