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缺乏利好支持消费品股压力不减

建银国际

   最新公布的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出现连续第5个月的上升,达到53.5,这反映出内地制造业在经历大幅度的萎缩后,正逐步开始复苏。在11项制造业分类当中,其中7项 (包括新订单﹑产出﹑就业﹑供货商配送时间﹑采购以及购进价格) 超过50 (市场广泛认为50以上为启动经济增长的分水岭),投资者普遍认为是内地制造业回暖的一个明显信号。


   然而,今年4月份的发电量却较2008年同期下降3.55%,跌幅相比3月份数据有所扩大,这无疑和走势向好的采购经理指数形成一个强烈反差,表明经济放缓的势头和制造业存在的隐忧在短期内显然并未得到缓解。

   根据官方数据,4月份全国发电量为2748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3.55%,降幅高于3月份的1.3%。我们认为,发电量是衡量内地制造业及工业增长的一个重要指标,而今年以来发电量的持续疲惫,显示了经济的连续下滑可能并未结束,尽管政府不断采取积极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和保持稳定的增长,2009年中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或将放缓至6.1%。

   作为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制造业及工业同样在经济严冬中也举步维艰。今年一季度,国内规模以上工业较去年同期仅微升5.1%,而3月份零售销售额虽然较去年同期增长14.7%,但升幅远远低于2008年的同期数据。

   随着环球股市在4月份造好,在港上市的内地消费品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也有强劲的升幅。但由于内地经济可能具有潜在的增长不稳定性,我们认为这些公司的股价增长缺乏有力的支持,预计整体零售业在整体经济稳定之前仍然存在隐忧。消费品行业的重要参考指标同店销售(SSS)和平均销售价格(ASP),这两项指标在2009年下半年仍会面临压力。在病根未除的金融危机和经济阴霾的影响下,投资者宜选择性沽出消费品类股,以待低位时才分批吸纳。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