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兰州问题奶粉事件赔偿基本结束 3115名患儿获赔

  据《兰州晨报》报道,问题奶粉事件发生至今已半年多了,这起事件给患儿及家长带来了身体及心灵的双重伤害,而此后责任企业的赔偿行为无疑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些许慰藉。5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工商局获悉,截至目前兰州市共有3115名患儿领到了643.6万元赔偿金。
兰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兰州市凡是能够找到且符合政策规定的患儿,已基本领到了赔偿金。

  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省上提供给兰州市的应发放赔偿金患儿总数为3808名,其中一般症状患儿3801人,重症患儿7人,应发放赔偿金781.2万元。但在实际发放过程中,由于名单中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的有574人,重复登记的有110人,因此能够发放的只有3124名。目前,兰州市共有3115名(包括7名二类患儿)患儿领到了643.6万元赔偿金,在剩余的9人中,有3人自愿放弃,有6人拒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兰州市婴幼儿奶粉事件患儿赔偿工作中,绝大多数患儿家长接受了责任企业的主动赔偿,但仍有3人自愿放弃,6人拒收。据兰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极少数患儿家长没有接受责任企业的赔偿,主要是想通过诉讼途径来维护他们的权益。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考虑到574名患儿登记信息不准、赔偿金无法发放的情况,已建议省上统一制定有关工作规程,畅通联系渠道,并指定专门部门负责。今后,如有患儿家属联系,按规定程序依法审核办理。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