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冲击全球市场

“流感概念第一股”再次停牌核查

  “流感概念第一股”再次停牌核查

  市场关注

  遭爆炒莱茵生物连续五涨停 ———

  莱茵生物(002166)昨天继续停牌,表示将对股价异动原因进行核查。这是五个交易日内莱茵生物第二次因股价异动停牌。

  

  4月27日以来,这只深圳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在资金追捧下连拉五个涨停,俨然成为“流感概念第一股”。

  莱茵生物公告表示,将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在核实上述事项并公告后复牌。

  4月29日,莱茵生物已经因此前两个交易日股价封上涨停而停牌一小时。当天的澄清公告表示,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墨西哥、美国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文中提及此次疫情将增加八角提取物莽草酸的市场需求,对公司业绩产生重要影响。经公司核查,公司目前未接到相关的莽草酸订单,此次疫情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同时,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然而,上述公告并没有影响市场对该股的追捧热情。4月29日、4月30日以及节后的5月4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再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莱茵生物不得不再次停牌核查。

  莱茵生物2008年年报及今年的一季报显示,去年全年实现净利约为406万元,同比下降81%。2009年一季度公司亏损约88万元。预计2009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0%至110%。

  莱茵生物董秘陈兴华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强调,目前为止公司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生产莽草酸的订单,也没有用于生产莽草酸的存货。就算有了订单,原材料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能给公司带来多大利润还说不清楚。并称目前莱茵生物的股价已被高估,存在风险。

  4月27日以来,流感疫情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关键词,流感概念股遭全球爆炒。A股市场上整个医药板块吹响了大涨的集结号, 相关个股连续几天飘红。但多数分析认为,目前该疫情并未蔓延到我国,因此对医药板块的炒作更多的只是概念而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