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油价大涨 国航东航套保减亏数十亿

  油价大涨 国航东航套保减亏数十亿

  国际油价创出了年内新高,对有车一族来说不是好事,因为说不清什么时候成品油价格也会上涨。不过,这对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6.89元)和ST东航(600115,收盘价4.97元)或许是个好事。

  根据中国国航和ST东航今年3月初公布的航油套保公允价值敏感性分析报告,如果油价较去年底(当时价格约为53美元)大幅上涨10%~30%,将累计减少套保损失59亿~80亿元。显然,如此巨额的损失冲回,将对两家公司业绩带来巨大提升。

  油价涨国航和ST东航受益大

  油价上涨,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向来都不是好事。不过,由于去年中国国航、ST东航因为油价的下跌,都栽在了航油套保上。仅仅是中国国航一家,去年的套保公允价值损失就达74.72亿元,而东航的损失也高达60多亿。如今油价大幅回升,两家公司都将冲回不少损失。

  今年3月2日,中国国航和ST东航同时发布了航油套保公允价值敏感性分析报告,根据报告,如果油价较2008年底上涨10%~30%,两家公司将合计减少公允价值损失59亿~80亿元。其中,中国国航减少32亿~44亿元,ST东航减少27亿~36亿元。

  尽管目前价格涨幅还不到10%,但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油价上涨超10%是大概率事件。而今年一季度,因为油价的上涨两家公司都已经转回了部分损失。

  成本下降 行业毛利率回升

  2008年第四季度,航空业已度过了盈利的最低点,而随着今年一季度以来航空股的集体扭亏,表明航空业的毛利率水平正在回升。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树荣预计,航空业二季度需求和票价将出现明显回升,中报可能会出现大幅预增。

  国金证券分析师曾旭则认为,2009年票价价格下降导致收入下降,但航油价格下降导致成本下降,航空公司收入下降小于成本下降,因此航空公司的毛利率将大幅提升。预计2009年航空公司的毛利率有望提升到15%以上,恢复情况甚至超过2007年的毛利率水平,2007年航空公司实现盈利100亿元(含汇兑收益)。

  至于油价方面,国金证券石油行业研究员认为,2009年国际原油价格将在50~65美元之间波动。显然,这样的涨幅对航空公司成本增加负担不大,但如果能够涨到65美元,相对去年底油价涨了22.6%,中国国航和ST东航又将转回大量套保损失。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深圳房展上雷死人的广告
·没有家庭背景也没有关系 80后晒工资
·看了一段时间的二手房 总算看出点东西了
·硕士生导师遇到的囧事:雷死人的研究生
·三部委:降低公款购买香烟指标算不算节约量化
·大学排行榜的实质就是一个赚钱工具 已经产业化
·找儿媳“非公务员免谈” 背后有说道!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夫妻五万改造80平小家
·如此绝妙的小小婚房(组图) 宅男宅女的精彩小家
·二手房变婚房(组图) 平凡两居 不凡的意境
·家如夏花(组图) 晒晒我的靓丽小家(组图)
·省钱又温馨的家居装饰 晒晒我家的环保植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