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深圳确定百家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

  深圳确定百家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

   行业关注度极高的试点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相关细则虽然一直迟迟未出台,但继上月广东省有关部门称,全省300家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名单即将公布后,日前深圳市常务副市长李锋透露,经过充分论证后,目前已形成《深圳地区跨境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方案》,该方案确定了100家试点企业。

目前该方案已上报省政府,只等最后审批。

  目前,深港两地的金融合作日趋成熟,已经建立了票据联合结算机制和跨境适时支付系统,美元、港币的票据已经可以在对方流通使用,香港个人的人民币支票也可以在深圳使用,银行卡可以在对方提款、消费,人民币、港币、美元的汇划都可以适时到账,深港两地还建立了票据清分系统相互备份机制。

  截至2008年,港资银行在深圳开设营业性机构共45家,其中总行4家、分行13家、支行28家,位居内地城市榜首。

  香港地区有人士指出,在粤港间用人民币结算可节省3%的汇率折算成本。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黎友焕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在粤港澳人民币结算具体操作流程还没明确前,用人民币结算企业到底能节省多少成本目前还不能计算出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