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券基金为何受宠

  债券基金为何受宠

  ■本报记者 姜业庆

  进入四五月份,股市逐步回暖。与此同时,风险较小的债券基金也开始逐步获得市场认可。此前,先后有诺安增利、建信收益增强等数只债券基金发行。同时从投资认购热情上也可见一斑。

据了解,目前正在募集当中的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基金,从4月21日到5月6日,其认购量已超过40亿元。

  “目前经济回暖趋势已基本确立,股票市场投资风险较去年有所降低,但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存在”,诺安增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志伟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在此背景下,投资债券型基金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又能分享股票回暖所带来的相对较高收益,对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来说也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也同意这种说法,“债市经过阶段性调整后,收益率曲线陡峭上移,吸引力正在逐渐归来。同时,随着股市的逐渐企稳,债券基金也会把握股市中的投资机会”。钟敬棣告诉记者,债券基金的产品设计主要是立足债券市场,通过债券投资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博时平衡配置基金负责债券投资的基金经理黄健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未来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票息比较高的信用债、可转债和IPO重启。“信用债是指国家信用债券以外的所有债券品种”,黄健斌说,信用债包括公司债、企业债,以及最近备受关注的地方政府债。信用债票息比较高,目前5年左右的信用债,年均到期收益率在5%—5.5%左右,比一年定期存款2.25%的收益要高,5年定期存款的收益大约在3.7%左右,所以存在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在可转债方面,黄健斌认为,在未来宏观经济不断发生变化的时候,特别是中央政府对经济的支持,大规模的投资及美国大规模收购不良资产的情况下,整个宏观经济有可能会逐步走向复苏,也将体现在股票市场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斌 | 钟敬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