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动车组开卖餐车票 航空回应以大额消费券抢客

  动车组开卖餐车票航空回应以大额消费券“抢客”

  动车组开售餐车席位,作为应对策略之一,民航市场出现了优惠幅度最高达150元的代金券。进入5月,高速铁路和民航争夺运输旅客的战役再次打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春秋航空避开动车组,调整航线进入西部市场的策略值得国内航空公司借鉴。

  4月30日起至今,全国范围内每趟动车组的始发站,CRH1、CRH2型动车组列车餐车席位陆续开始发售座票,票价与一等座相同。这是今年继一站式直达特快Z字头列车发售餐车座位后铁路部门的又一新举措。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售卖动车组餐车席位的工作将成为常态,适用全部动车组列车。而这是为了缓解动车组客流大带来的运输压力。

  针对铁道部门吸引客源的这一举措,继东航、山航、厦航发放航空消费券后,国内廉价航空的代表——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业也加入“航空优惠券”发放大军,并且推出了目前为止优惠幅度最大的航空消费券。据春秋航空武汉营业部经理邓安群表示,目前国内发行航空消费券的航空公司消费券面额最大的是30元/人,而此次春秋航空的消费券面额为50元/张,除了特价机票外,购买春秋航空武汉-三亚航线所有折扣机票都可抵扣50元,往返即可抵扣100元。而如果购买武汉沪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自由人”和“贵族之旅”产品,将共计优惠150元。

  民航和铁路客源争夺战的焦点源于“动车组居高不下的客座率”。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3月底,春秋航空陆续停飞了“郑州-上海”、“上海-武汉”的航线,停飞的主要原因就是动车组在此强劲的实力。尽管培养一条新航线的成本难以预估,但张武安表示,“有动车组的市场我们暂时不会考虑了”。春秋航空近期开通了上海飞往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贵阳的航线,大多数西部航线属于长距离航线,且绕开了动车组。由于大多数西部航线属于长距离航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火车和公路网比较弱,旅客选择廉价航空最划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武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