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成都67万户住宅地震中毁损 14.6万户农房需重建(图)

  成都市政府市长助理、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毛志雄 中国网 曾志摄

  中国网讯5月8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金河宾馆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成都市灾后重建一周年”专题新闻发布会,由四川省成都市领导介绍“以统筹城乡的思路和办法推进灾后重建”的相关情况。

  据成都市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毛志雄介绍,“5?12”汶川特大地震使我市67万户住宅城乡毁损,其中14.6万户农房需重建,33.4万户农房需维修加固;5.6万户城镇住房需重建,14.7万户城镇住房需维修加固。


  他说:我市将城乡住房重建工作作为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补助政策,积极协调住房贷款,切实加强技术指导,强化建材物资保障和质量、价格监管,确保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农房重建,确保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城镇住房维修加固,年底前基本完成除高层外的城镇住房重建,明年5月12日前全面完成城镇住房重建。

  成都市坚持自然环境相融性、基础设施共享性、产业定位发展性和建筑风格多样性“四性”原则,采取原址重建、统规自建、统规统建、开发性重建、异地搬迁等多种重建形式,加快推进农房重建。目前,农房重建共开工11.9万户,占重建总量的81.5%;建成5.5万户,占重建总量的37.7%;维修加固已全部完成。借鉴农村住房重建经验推进城镇住房重建,优先安排除险加固,鼓励住房原址重建。全市城镇住房已维修加固9.2万户,占总量的63.2%,其中已完工8.4万户,占总量的57%;累计开工新建城镇永久性住房2.04万户,占总量的36.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志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