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四川严把重建物资质量关 防不合格建材流入灾区

  地震周年网络媒体灾区行采访团5月7日在东汽采访的过程中,四川省质监局局长刘云夏一行也正在这里检查相关工作。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中怎样保证建材的质量?在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的过程中如何把住质量关?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网络媒体记者对质监局长刘云夏进行了现场专访。


  震后迅速打响质监战

  举世震惊的汶川地震发生后,电梯、危化品装备、锅炉等特种设备关系到广大震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牵动着质监人的心。四川省质监局地震当晚就下发了特种设备停运检修的公告,从15日到21日的七天时间里,质监局和全国各地质监系统赶赴灾区的技术服务队3000多人冒着余震,深入灾区完成了20918台电梯的抢修任务和数万台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

  为了让震区人民喝上放心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四川质监系统协调水利、卫生等部门对水厂实施驻厂监管,并对八条河流的40个断面及38个供水点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对近万个救灾物资捐赠点实行全天蹲守,查验食品、棉被、衣物173万件。

  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

  抓安置、保供应、促生产是抗震救灾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地震发生后,四川质监人冒着生命危险深入厂矿车间,走进企业最需要的地方,一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并确保质量提升的战役也打响了。这其中,也包括在震后创造了无数奇迹的东汽。

  “东汽有很多精密仪器和特种设备,特别是剂量设备在震后几乎全部瘫痪。当时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服务队,到各个车间去调查了解,首先是把设备受损后的家底搞清楚,然后才便于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刘云夏在谈到东汽时感慨地说,质监干部职工在帮助东汽恢复生产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学习伟大的东汽精神。

  据介绍,质监技术人员首先对东汽的供气压力管道迅速进行了全程的检修,保障了生产生活的用气。为了保证特种设备的安全,特别是计量设备和精密设备,质监局迅速调集了各种设备50余台套,并派出了数十名技术人员驻厂服务。这些为东汽迅速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严把重建物资质量关

  震后重建新家园的工作任重道远,大量建材需求的质量把关为质监部门提出了新的挑战。据统计,四川重建需要消耗建筑钢材3700万吨,水泥3.7亿吨,标准砖2100亿块。在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下,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的矛盾还很突出。

  “建材质量直接关系到灾后重建的质量,我们目前已经针对灾区急需的建材、食品检测重点投入设备860余台套,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通过各种措施,现在我们的队伍已经基本能适应重建中质量保障的需要。”刘云夏特别指出,灾区重建的学校和医院质量都是有保障的,只要到政府集中采购点购买建材是可以放心的。

  据悉,四川质监将继续施行灾区建材企业驻厂监管制度,对出厂建材实行批批检验,严防不合格建材流入灾区工地。 (记者 代朗刘侠)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云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