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各国央行10年抛售黄金损失高达400亿美元

  新华社伦敦5月7日电(记者王建华)据英国《金融时报》7日刊文分析,欧洲各国中央银行效法英格兰银行减少黄金储藏,从10年前开始抛售黄金,至今已经因此损失400亿美元。

  报道说,1997年5月7日,英格兰银行宣布大量抛售黄金储备,转而投资政府债券等其他收益更高的产品。
这一举动将当时弥漫欧洲的“反黄金”情绪推向顶峰。两年后,法国、西班牙、荷兰、葡萄牙等多家欧洲国家央行纷纷效法,开始大量抛售黄金。

  当时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为每盎司280美元左右,不到目前900美元的三分之一。

  据《金融时报》计算,10年来欧洲各国央行出售黄金约3800吨,回笼资金约560亿美元,加上投资债券所得收益,再对比目前国际市场金价,各国央行资产因此缩水了400亿美元。

  损失最为惨重的是瑞士国家银行,10年来该行共抛售1550吨黄金,资产缩水190亿美元。其次为英格兰银行,资产缩水50亿美元。

  如今欧洲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量已经降至1999年以来最低点。德国和意大利是唯一两个没有跟风的欧洲国家,其原因主要是国内存在争议迫使两家央行不得不罢手。

  不过,欧洲各国央行至今仍坚持认为,它们抛售黄金转投债券的做法是有效规避资产缩水的长线投资策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