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巴曙松:今年应为投资布局之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4日表示,及时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宏观经济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可持续的经济复苏成为宏观政策的关键。就投资而言,今年应为布局之年。巴曙松是在长信基金成立六周年“智慧之旅”知名学者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巴曙松认为,此轮经济危机对中国的冲击较1998年要大,但此次政策应对比上次更积极更主动。前一阶段一些海外分析机构对中国经济各项指标预计悲观,不过,迅速增长的银行信贷和迅速到位的财政刺激项目,促使他们改变了预测。“我个人一直坚持认为,充足的流动性,广阔的城市化空间,都支持中国今年的GDP增长能达到8%左右的目标。”巴曙松说。

  巴曙松同时表示,根据其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的研究判断,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是中国这轮经济的底部,目前公布的PMI指数以及库存调整的迅速推进,和陆续呈现效果的经济刺激计划,是支持这个判断的几个主要依据。目前看来,宏观经济最坏时候已经过去。

  据悉,“智慧之旅”论坛以“理财思想探索之路”为主题,将陆续在北京、武汉、广州和上海举行。(李良)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曙松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