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全球车市乍暖还寒 北美 欧洲四月销量持续大跌

  在今年第二季度的第一个月份,全球汽车业在救市政策的帮助下继续努力争取回暖,但仍然延续跌势。从目前情况来看,全球汽车市场中仍然只有中国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各国救市政策效果也呈现明显差异。

  美国和日本:救市未奏效

  本周公布的美国汽车销量数据没有显示出任何经济复苏的迹象,4月美国新车销量约为819540辆,比去年同期减少34.4%。
美国整体汽车市场已连续18个月同比减少,连续7个月同比减少超过30%。但多数汽车公司公布的4月份数据仍达到今年最好水平。

  通用汽车4月份轻型汽车销量为172150辆,较上年同期减少33%,但较3月份增加11%。克莱斯勒4月份销量下滑48%至76682辆,为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这主要是前景的不确定性拖累了月末的汽车销量。福特汽车4月份在美国市场的轻型汽车销量减少33%,为133979辆。丰田汽车公布,4月份在美国销售汽车126540辆,同比减少42%。这使得福特汽车的月度销量自2008年3月以来首次超过丰田汽车。

  另一个主要市场日本,4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3%至284035辆。其中微型车以外的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8.6%至166365辆,是自1968年开始统计以来4月份的最低销售数量,创下41年来最低纪录。汽车实际销量连续9个月同比减少,并且降幅连续7个月达到两位数。日本政府出台的旧车置换新车优惠以及环保车购买优惠措施并未奏效。

  欧洲:菲亚特跑赢大市

  意大利基础设施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4月新车注册年降7.5%至188406辆,但菲亚特汽车公司在意车市所占份额月比升至35.17%,甚至跑赢整个欧洲车市。

  法国CCFA汽车制造商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法国4月新车注册同比下滑7%,标志雪铁龙公司和雷诺公司的新车注册均下降,但下滑幅度小于整体市场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4月份的市场表现低于预期的原因是法国政府的旧车置换刺激计划未能及时奏效。

  西班牙汽车制造商联盟Anfac表示,西班牙4月新车注册年降46%为67215辆。因消费者支出缩减,西班牙汽车销售一直领跌西欧车市。

  澳大利亚:连续10个月下跌

  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份的汽车销量为63965辆,同比下降了23.9%,这是澳大利亚连续第10个月出现单月汽车销量下滑。虽然澳大利亚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刺激车市,但4月份的汽车销量仍出现了下滑。业内人士认为,汽车销量下滑趋势将保持到今年年末,预计澳大利亚2009年的汽车总销量将由2008年的101万辆下降至86.1万辆,降幅达15%。

  “金砖四国”:唯中国保持增长

  巴西全国汽车销售商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4月份巴西各类汽车销量为约23.4万辆,比3月份的销售数字下跌13.6%。数字还显示,与2008年4月相比,今年4月巴西汽车销售下跌10.3%。今年前4个月的汽车总销量同比则下跌0.74%。但巴西全国汽车销售商协会主席塞尔吉奥·雷兹指出,从全年情况来看,巴西汽车市场下半年有望全面复苏,从而实现销售商协会年初制定的销量增长3.13%的目标。

  本田专务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日前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全球汽车业新兴的“金砖四国”中,巴西市场处于停顿状态,印度不见增长,俄罗斯更加惨淡,“只有中国市场在引领全球汽车业”。尽管印度和俄罗斯的4月数据尚未公布,但“金砖四国”唯中国保持增长的现象看来仍在延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