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中行外汇: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趋势并未重启

  4月下旬,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由6.83下跌至6.82,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曾跌至6.82以下,接近6.81的水平。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略有上升,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NDF报价在5月5日曾跌至6.72,隐含1年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1.4%。


  对此,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发布的外汇简评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趋势并未重启。中国银行分析师石磊表示,首先,近期美元贬值是人民币中间价上升的主要原因,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距离4月中旬的水平下跌了2.5%,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指数弹性(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变化幅度对美元指数变化幅度的比值)约为1/12,距离2008年初人民币处于升值阶段的1/3至1/5的水平还有相当的距离。这反映出,人民币汇率波动相对美元汇率的波动仍然处在稳定的范围内。其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没有跌破6.80的历史低点,因此,近期人民币中间价的上升对于市场走势的信号意义不强。第三,尽管国内宏观经济可能领先发达经济体半年左右时间复苏,但中国仍然面临疲弱的外部环境,出口订单尚没有出现显著的恢复,且金融危机暴发以来,人民币已经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有较大幅度的升值,出口部门及制造业面临利润率进一步下降的危机。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只能抵消前期出口退税的作用,加重财政负担,因此,从政策角度上看,人民币在近期重启升值的可能性也不大。

  “由于目前宏观环境并不支持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形成,此次波动可能类似于2008年12月初的波动(但方向相反)。因此,如果1年期NDF隐含升值预期超过3%,在NDF市场买入远期美元将是不错的短期交易机会。”中国银行分析师石磊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