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就业峰会:十项举措促就业

  本报布拉格电 为期一天的欧盟就业峰会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闭幕,会议就如何保护和促进就业达成共识,并制订了十项具体措施。

  这些措施是:第一,通过提供公共基金支持,进行再培训和临时调整工作时间,使尽可能多的人保住工作;第二,通过降低非工资劳动成本等手段鼓励创业和创造就业机会;第三,通过为新失业者尤其是年轻人提供细致的求职咨询和培训等方式提高国家就业服务机构的效率;第四,到2009年年底,大幅增加高质量的学徒和受训者的位置;第五,通过实施工作奖励、有效而积极的劳动力市场政策、改革社会保障体系等方法促进更具包容性的劳动力市场;第六,通过终生学习提高各级人员的技能,尤其要为毕业生提供必要技能,使其在离开学校后能找到工作;第七,利用劳动力的流动性最有效地平衡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第八,识别工作机会和技术需要,提高技能预测能力,使培训更具针对性;第九,为失业人员和年轻人提供创业支持,比如,可为其提供业务培训支持和启动资金,或对初创企业减税或免税等;第十,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更好地对企业进行重组。


  峰会还就如何加强欧盟及其成员国间的合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欧盟公共基金等资源进行了讨论。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需要采取快速有效的行动促进经济增长,恢复对银行界的信心,改善企业环境,保护和创造就业机会,以应对越来越严重的失业问题。

  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严重影响了欧盟就业市场。欧盟委员会发表的最新经济预测报告称,今年欧元区失业率将达到9.9%,欧盟失业率将达到9.4%。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