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任志强:楼市回暖是一场“持久战”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楼市一、二手房成交量双双大幅放大。4月份,北京楼市总成交量环比上涨明显,对比历史数据发现,期房住宅的成交量更是创三年来新高,显示出北京楼市反弹的强劲。


  进入五月份,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5月1日、5月2日二手住宅网上签约套数

  仅为154套,而此前4月30日、4月29日签约套数分别为580套、916套。那么,北京的房市能否由“小阳春”变成“大阳春”?还是继续调整,打一场“持久战”?

  正方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成交放量不会昙花一现

  楼市政策出台后,市场会逐步稳定下来。最近的回暖就是一个迹象。这一个过程,不是说现在就不跌了。但是过程的趋势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加深调整,而是逐步企稳的过程。刚性需求是实实在在。改善性需求也是实在的。它们都不会昙花一现。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楼市已经恢复到均衡状态

  从成交量来看北京楼市已经恢复到了均衡的状态,不会有大的涨跌。不赞同相关人士所谓“未来两年,北京房价将下降30%至50%”的说法和论断。房子这种商品是“地量地价,天量天价”,房价与成交量息息相关,密切相连。针对北京而言,目前的房价的确不是所有人能买得起的,但是相当一部分人“跳一跳脚,咬咬牙”还是有这方面的消费能力的。

  北京麦田房产总经理肖基昌:楼市朝着健康方向发展

  目前楼市春暖花开,市场已经进入平稳期,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未来一段时间,大量客户将会源源不断地涌入市场,这也就是俗称的买涨不买跌。建议购房者要综合考虑自身需求和经济状况,把握好购房时机,不要跟风盲目投资。

  反方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恢复正常要到2011年

  楼市复苏一般比股市稍晚,如果A股最快明年年底彻底反转,楼市真正恢复正常或要到2011年。只有当市场出现大房地产商破产的消息时,才是楼市真正见底之时。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楼市回暖是一场“持久战”

  房地产市场在2-3月份交易量的上升算是取得“平型关战役”的胜利,但此后对于多数城市来说将是一场“持久战”,这主要源于房市库存的压力。对于部分城市而言,因为库存过大,存量导致价格维持不住,也将形成价格的拉锯战,也会持续很长时间。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楼市存在结构性过剩

  过剩仍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流,而这种过剩主要表现为结构性过剩:一是为国际资本服务的“外向型”房地产业将面临严重过剩;二是接近政府保障性住房或与保障性住房处在相同档次的“普通型”房地产,将受到政策性挤压而出现过剩。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全球金融危机和中国经济的演变情况,在这一点上现在还不能过分乐观。

  北京中原地产: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期

  目前市场中一部分业主在楼市回暖之际趁机提价,在没有新的房产政策的刺激下,业主的提价行为或许将刺激买房者形成新一轮的观望,加上后市需求跟进不足,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期。(张静)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