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业协会首次发布《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任芳、刘琳)中国银行业协会10日首次公开发布《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银行业发展概况、银行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情况、银行业对利益攸关者尽责情况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报告显示,200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慈善捐助金额达到10.1亿元,捐助项目涵盖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科技、环保、国防公安等众多领域和行业。其中向雨雪冰冻灾害地区发放

  救灾及重建类贷款超过千亿元,向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放重建贷款1186.57亿元,捐款9亿多元。

  促进民生改善方面,200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提供小规模金融服务、支持廉价房建设、支持个人创业等信贷方式切实帮助弱势群体改善和提高生活水平,全年共投放各类住房公积金贷款5400亿元,贷款户数超过400万户。

  根据不发达地区和贫困山区的实际情况,2008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贷支持,保证基础设施建设、饮水工程、基础教育、种植饲养等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一些国有商业银行还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规划开展了定点扶贫。其中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93.40亿元,覆盖国内大部分高等院校,受助学生超过200万人。

  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介绍,2008年,银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管理机制和制度提出了建议。目前,主要商业银行已纷纷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并在推动公众监督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他说,今后银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各会员单位一道,积极关注社会民生,努力践行各项社会责任,使银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10日,由银行业协会出资270万元创建的“健康快车/中国银行业协会”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这是健康快车在国内建立的第12个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今后十年内,培训中心将每年为数百名医生提供先进的眼科手术技能培训,并免费或减免费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做至少500到2000例左右复明手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