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环球热评

张建华:美国经济是否会滞胀尚难确定

  张建华:美国经济是否会滞胀尚难确定

  数量型宽松货币政策是否会将未来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拖入滞胀的泥淖?在日前召开的交通银行“全球经济:困境与转折”研讨会上,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表示,美国经济呈现低增长趋势可以肯定,但考虑到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以及美联储的审慎态度,是否会出现滞胀尚不能确定。

  金融危机深化之后,美国和欧洲先后实行了数量型宽松货币政策,货币当局通过创新货币操作工具向金融体系提供了大量流动性。张建华称,放松货币对于美联储来说,实际上是一种考验,最初美联储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有限,通过一系列创新之后,可以将流动性提供给需要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实行如此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一种较坏的结果是如果经济不能实现增长,而市场上流动性又很充裕,就会出现滞胀。张建华认为,美国经济低增长是肯定的。通常由房地产行业引发的金融危机需要七年才能完全恢复,美国的房价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下跌了约三年,跌幅约20%,但有观点认为目前仍然没有跌到位,仍有约10%的下跌空间,因此美国经济未来几年出现低增长几乎是肯定的。

  不过,另一方面,通货膨胀却不一定会发生。张建华说,美元在金融危机深化后一度走强,并没有出现货币危机。这一方面得益于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使其他国家在危机中对美元仍然具有信心,此外,张建华还指出,目前美联储正在研究将来一旦出现经济复苏,通过何种方式和工具回收目前释放的流动性,因此美国未来是否会出现滞胀仍有待观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