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国际油价破58美元升至6个月新高

  经济数据的好转可能暗示经济衰退最糟糕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度在50美元之下徘徊甚久的原油价格上周五飙升至6个月新高,一举突破每桶5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原油结算价涨1.92美元,至每桶58.63美元,涨幅达3.4%,创下去年11月11日以来最高结算价。

而ICE期货交易所6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67美元,至每桶58.14美元,涨幅2.96%;原油期货在4月28日至今的8个交易日中有7个交易日上涨,累计上涨8.71美元,涨幅17.4%。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539000人,少于普遍预期的下降610000人。“很明显,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正在支持油价的反弹。” MF Global Inc驻纽约的能源高级副主管John Kilduff这样说,但他称,鉴于石油市场的基本面还比较弱,石油价格的反弹是否意味经济有所复苏只是人们本能的猜测。

  推动石油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元的走弱,上周五美元对欧元跌至一个月来的低点。Tradition Energy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美元尾盘走软推动原油期货升至每桶58.69美元的6个月盘中新高,并且预示着油价可能上探60~62美元。

  而瑞士信贷驻苏黎世的分析师Eliane Tanner称,增加的风险偏好正在推涨资本市场,石油市场也出现了比较乐观的期望,他也认为石油价格很可能突破60美元大关,但基于美国需求依旧羸弱,因此反弹可能是短期内的表现。

  美国能源部5月6日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的供给增加了605000桶至3.75亿桶,为1990年以来的最高。而截至5月1日最近四周的每日平均原油需求为1820万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9%,这是自1999年5月以来最低的四周原油消费水平。

  但报告显示,截至5月1日当周的原油提炼生产率较前周上升了2.7%,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很明显,美国的炼油公司正在为夏季原油消费旺季做着准备。”能源证券分析公司的原油市场主管Rick Mueller这样说,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原油的需求可能会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