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国内钢价尚未出现大幅回暖空间

  连续两周价格小幅上扬 但分析师称国内钢价尚未出现大幅回暖空间

  上周国内钢价继续全线走高,这也是国内钢价结束11周阴线后连续第二周上扬。不过,分析师表示,目前尚看不出市场大幅回暖的空间。

  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显示,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价格步步小幅走高,除了北京、天津地区相对节前略有下降外,其他地区都有所上涨。

一周内全国共有34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20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上调出厂价格是主流。

  “我的钢铁”分析师认为,节后各地市政工程开工,迎来建筑钢材需求小高峰,市场销售量较前期明显放大,在部分城市部分规格的建筑钢材还有一定程度的供应紧张。下一步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总体上将依然处于上涨状态,但由于市场尚未出现整体彻底回暖,因此上涨幅度十分有限。

  不过,中信证券对未来钢价的走势,却表现出十分乐观。“随着钢铁企业第二次去库存结束,供求关系将实现再平衡。目前钢材价格的上涨还只是开始,一旦铁矿石价格谈判确定,钢材价格有望挑战2月初的价格高点。”

  中信证券指出,随着春季建筑工程全面铺开,市场消费将明显放大。此外,皆为用钢大户的房地产、汽车、家电行业的增长超预期,有望改变市场预期,改善市场供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