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中国应对

甲型流感病毒毒株抵京 用于疑似病例检测

  甲型流感病毒毒株抵京 将用于疑似病例检测等方面

  昨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强正富透露,前晚11时30分,由美国提供的三个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已经运抵北京,目前毒株存放在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科研人员随即将对其进行培育、研究和筛选。

  强正富表示,此次美国方面提供给我国的三个毒株,其中有两个是美国自己的,有一个来自墨西哥病例。目前,中国香港、加拿大也已同意把毒株提供给中国疾控中心,现在正在办理有关手续,估计过两天就能拿到。

  此次运抵的毒株将会用于基础研究、抗体保护效果分析、疫苗毒性分析等,将有利于我国更好地开展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致病能力及病源分析,也可以应用到疫情监测和对疑似病例的检测中,使检测更便捷、准确。

  >>对话

  三个毒株不用作疫苗生产

  记者:拿到毒株是否存在困难?

  中国疾控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强正富:目前中国疾控中心与有疫情的国家在疫情通报和交流方面非常畅通,所有毒株的提供都是免费的。

  疫情发生以后,中国疾控中心在卫生部的领导下,立即和美国、欧盟CDC、加拿大,还有一些亚太地区的国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沟通,卫生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向美国CDC提出了毒株的要求,他们的反应都是非常积极的。

  记者:获得的毒株将用于疫苗生产吗?

  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处长董小平:通俗来讲,此次拿到的毒株就是从病人身上分离出的“病原体”,它不会直接用于疫苗生产制备,但今后将用作对疫苗效果的反向评价。

  记者:什么样的毒株才能用于疫苗生产?

  董小平:疫苗生产是很复杂的过程,不是任何一个毒株都能成为制备疫苗的毒株,它需要严格的筛选和重建。按照规定,用于疫苗生产的具有代表性的毒株必须由世界卫生组织下设的4个国际实验室负责选择,然后再由世卫分发给各国进行疫苗制备,各国不能随意选用毒株。

  如果进展顺利,在拿到可以生产疫苗的毒株后的三到四个月时间里可以生产出疫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