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将充分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 创业板将充分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新闻座谈会上表示,创业板上市规则制定紧扣优化资源配置功能的发挥。另外,上市规则坚持以充分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原则,强化市场约束,也是上市规则设计的一个突出诉求点。

  宋丽萍说,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是优化资源配置,也是创业板设立的主要目的。创业板的设立必须发挥这一基本功能,因此上市规则的设计和制定坚持优化资源配置的目标不变。比如,在考虑退市制度设计时,深交所选择了一些操作性较强的退市标准。

  宋丽萍表示,如何给投资者真实的信息渠道,是交易所关注的重点,也是上市规则制度设计的一个突出要点。上市规则坚持以充分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原则,要求上市公司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然后由投资者进行筛选。创业板的特征是波动很大,不确定性更大,因此,在上市规则中增加了一些指标,比如核心人员离职、招股时的核心技术像专利、商标、特许经营权等存在变化的时候要及时披露信息,上市公司要维护好公司网站等。

  宋丽萍表示,强化市场约束也是上市规则设计的一个突出诉求点。一是强化了保荐机构的持续督导责任。二是强化了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上市规则从能做的入手开始做,比如独立董事选举强制导入累计投票制,这是主板没有的。虽然有些措施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必须坚持,才能达到我们完善公司治理的终期目标。

  宋丽萍说,上市规则的制定总结了近20年来上市公司的一线监管经验,吸收了许多监管部门、中介机构及上市公司的意见。下一步将根据社会各方的意见,对上市规则进行修改完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