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电信结盟威盛芯片 直逼高通霸主地位

  台湾芯片商威盛的高调加入令中国电信疾驶中的CDMA战车空前加速。上周五,中国电信与威盛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技术合作、产品研发、产业促进等多领域亲密合作。终端的缺乏一直是CDMA发展的一大瓶颈,威盛的加盟将注入新鲜血液。


  事实上,早在2007年12月,威盛的手机芯片就首次装入当时中国联通运输的CDMA手机中,并随即带来一股降价狂潮。中国电信天翼电信终端公司副总经理马道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公司对威睿电通有三重期望:一是希望其手机芯片能开发出更多的功能,二是带来更多更丰富的产品队列,三是带动下游的终端厂商踊跃加入CDMA的制造大军。

  在全球CDMA产业中,高通是一个无法逾越的壁垒,这家美国老牌通信巨头掌握着CDMA的基础专利,并且靠出售知识产权为生。但其高额的专利费令很多手机商抱怨不已。威盛的强势加盟或许将瓦解这一壁垒。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