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驻美大使:央行很可能续购美国国债

  东方早报记者忻尚伦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上周五表示,中国央行很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周文重在对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CouncilonGlobalAffairs)发表讲话后说,美元汇率仍然相当强劲,这表明投资者仍将其视为良好的投资对象。


  他补充称,中国希望美国经济恢复,美元维持强劲表现。

  周文重还表示,努力扭转全球经济衰退局面是全球所有国家的责任,大家必须同舟共济。

  可查资料显示,中国眼下是美国最大的“债主”。4月15日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数据(TIC)报告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中国持有744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而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1.9537万亿美元。

  规模巨大的美国国债,和风雨飘摇的美国经济,一度让中国从民众、学界到决策层都忧心忡忡,并频频向美国发出了维护中国投资利益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六国金证券于上海举办的春季投资策略会上,美国著名政治学者、巴特勒大学政治学教授戴维·S.梅森判断,美国经济仍未触底,理由是高额的财政赤字和预算外的450亿美元医疗保险,正在逼迫美国的教育、医疗系统走下坡路。

  梅森认为,美国经济总量会收缩1/3规模,相当于上世纪30年代大衰退时的幅度,这使得美国需要花4年的时间来重振声势。

  “奥巴马正在努力恢复美国的声誉,但是在我看来,这些都太微不足道、太迟了!”梅森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