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创业板步入倒计时阶段 约150家企业有望首批登陆

  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5月1日起正式实施,开启创业板大幕后不久,深圳证券交易所于上周五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上市细则的出台,预示创业板步入“倒计时”阶段。
创业板何时真正亮相?谁又会成为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一系列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

  根据创业板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暂行办法,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三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企业发行后的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

  有关机构调查显示,包括天涯社区、江通动画、碧水源、上海海鼎、光迅科技等在内,约有15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有望首批登陆创业板。这150家企业是从深圳、北京、上海、西安等全国八大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上千家企业中筛选而出,企业销售收入都在2000万元以上,部分企业甚至符合中小板或其他市场上市条件。目前,这些企业大多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或已进入股份制改造和券商接洽阶段。从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和机械设备三大行业,成为创业板企业聚集数量最多的行业。

  据了解,从创业板细则出台,到上市公司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中间尚有一段路程要走,预计最快也要到8月份才能成行。不过,鉴于创业板上市门槛较低,发行审核程序简化,创业板发展成熟后规模应较为可观。申银万国分析师就认为,创业板推出初期,受发行速度或受审核程序等因素限制,发行规模扩张相对比较慢。但1至2年内,创业板经过扩张可达中小板规模,未来两年创业板交易量或可达到主板市场的5%到10%。

  创业板渐行渐近,对当前的沪深股市影响几何?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经过此前连续炒作,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创投概念股的市盈率已处高位,估值已面临一定压力。只有待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浮出水面”,从中明确受益的个股股价,才会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对整体市场而言,投资者也无需担忧创业板推出分流市场资金打压股指,毕竟从实际发行规模看,创业板融资对主板市场“分流效应”有限。相反,此时推进创业板进程,表明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稳定有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