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现场报道

水皮:关注金融危机的下半场如何了结

  2009年10日-12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有着鬼才之称的世界杰出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造访中国,开展他的中国之旅。11日上午,克鲁格曼与中国经济学界在北京共聚,探讨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的机遇问题。

搜狐财经现场报道。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尊敬的克鲁格曼教授,蒋主席,龙部长,毛教授,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早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华夏时报对克鲁格曼教授的到来和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也预祝上海和北京的克鲁格曼教授中国行圆满成功!大家都知道教授是一位经济学家,作为一个经济学家,一生之中能够猜对一次金融危机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保罗·克鲁格曼教授猜中了两次,我想他获得诺贝尔奖也是情理之中的。

  当然也有一点意外,意外的是什么?大家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得了诺贝尔奖,因为他1991年得了克拉克奖,那是奖给40岁以下的青年教授的奖,那个时候大家都知道早晚他有可能会获得诺贝尔奖,但是没有想到那么快,因为近年获奖的教授岁数一般都比较大。

  第二个没有想到,是他一个人获奖,因为近年的经济学奖都是几个人大家一起分享。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保罗教授的价值也是比较大的。当然,我们请克鲁格曼先生过来,并不仅仅是因为他获得了一个诺贝尔奖,而是因为他竟然猜中了金融危机的上半场,我们更关注的是下半场怎么了结,我们怎么走出衰退,全球经济什么时候复苏,中国经济今后充当什么角色,这是我们所关心的。所以,我们现在把他请过来,给大家解疑答惑。

  华夏时报的办报宗旨是思想创造价值,民生银行是为客户打造非凡财富,克鲁格曼作为一个思想家的到来,一定能够运用他的思想为我们创造非凡的财富价值,让我们聆听这位教授的真知灼见,为我们提供思想的启迪。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