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王洪章: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继续做好灾后重建

  雷和平 李常武 刘音妤

  本报讯 5月5日至8日,人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任王洪章与总行有关司局负责人一起,先后赴陕西甘肃督促检查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落实情况及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情况,并慰问地震灾区人民银行干部职工。

  调研慰问期间,王洪章一行先后赶赴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勉县、略阳县和甘肃省康县、陇南市、兰州市,听取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工作汇报,了解基层人民银行贯彻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抗震救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他还慰问了地震灾区人民银行干部职工,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了解基层人民银行在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有效履行基层央行职责的主要做法。

  王洪章指出,基层人民银行要深刻理解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对于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和决策上来,坚定不移地执行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使政策取得实效。尤其是西部地区人民银行,要积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扩内需、保增长"政策,通过各种渠道,把央行的货币政策有效传导到基层,传导到金融机构,传导到最薄弱的环节和最需要的地方。他认为,基层人民银行要更加关注和重视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作为贯彻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重中之重,积极整合并发挥央行的信息资源优势,解决制约中小企业、"三农"发展的机制问题,为中小企业、"三农"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王洪章还对基层人民银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充分发挥监督机制的作用,加强领导班子的廉洁自律教育和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狠抓制度落实,确保不出案件。他还指出,基层人民银行工会在抗震救灾、支持受灾地区灾后重建,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新时期、新阶段,各级工会应深入思考深化工会服务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为职工服务,为干部职工切实解决困难。

  在汉中市、略阳、康县、陇南市等地震灾区慰问时,王洪章说,要做好地震灾区人民银行今后的工作,首先要传导落实好中央和总行关于地震灾区金融支持的优惠政策,让政策快捷、顺畅的惠及灾区群众,促进灾区重建工作。要充分利用中央银行现有的服务机能和工作机制,结合金融服务创新,解决中小企业、"三农"、环境保护、民生等金融支持问题。同时,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人民银行系统的团结友爱精神,把这些精神更好的保持下去、发扬下去、巩固下去,融入到央行文化建设中去。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刘贵生、兰州中心支行行长杨明基均表示,要把总行党委的关怀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主基调,认真贯彻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大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