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渝开发等三公司被指虚增利润

  财务打假专家夏草近日质疑多家上市公司虚增利润,涉及皖能电力渝开发正和股份。在2008年年报中,三家公司均将少数股权转让差价确认为收益,夏草认为,三家公司的操作违反财政部关于“不丧失控股权的少数股权转让收益不可以确认收益”的相关会计规定。

  上周,夏草发表《皖能电力及渝开发虚增利润》一文。该文表示,皖能电力报告期内转让控股子公司皖能合肥发电公司12%股权,取得投资收益0.33亿元;而皖能电力2008年利润总额只有0.33亿元。据皖能电力年报,在股权转让后,皖能电力依然是合肥皖能的控股股东。

  渝开发报告期内转让两控股子公司的股权,并确认投资收益。由于渝开发2008年报对两子公司仍并表,故也构成不丧失控制权的子公司少数股权转让,因此夏草认为同样也不能确认收益。渝开发200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8亿元,0.3亿元的会计差错也构成重大会计差错。

  此前几天,夏草发表《正和股份商业地产估值迷雾》,质疑该企业采纳一般企业不愿意采用的公允价值计量模式,目的就是为了规避计提折旧费。正和股份随后做出回应,对计量模式问题,不存在“形式是公允价值,实质是历史成本计量”。

  夏草表示,财政部对“母公司在不丧失控制权的情况下部分处置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问题的相关解释,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处置价款与处置长期股权投资相对应享有子公司净资产的差额应当计入所有者权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