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业内专家分析:中国进口车市呈四大结构性变化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徐迪8日在天津分析说,今年以来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呈现出诸多新特点,进口车市场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徐迪说,这种结构性变化主要体现在车型、排量、品牌、区域等四个方面。


  从车型结构看,一季度中国进口车累计上牌75622辆,同比增长20.5%。其中,SUV累计上牌40889辆,增长36.2%;轿车累计上牌28470辆,同比增长5.6%。进口SUV的绝对量和增长率均高于轿车车型,其在进口车市场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加强。

  从排量结构看,受消费税调整影响,大排量进口车型所占份额持续降低。在2008年9月1日消费税调整前,3.0L以上排量车型占比超过半数,最高达到51.7%,而今年3月份仅占34.4%。相比之下,1.5-2.5L排量车型占比则从以前最低25.9%上升到今年3月份的37.9%。

  从地区结构看,今年一季度,进口车上牌量前十的省份中,浙江、广东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出现了-2.8%和-1.6%的负增长;北京、江苏、上海、辽宁和福建则分别出现0.3%-13.3%幅度不等的增长;特别是山东、内蒙古、四川出现了20%以上的增长。

  从品牌结构看,以宾利、劳斯莱斯等为代表的超豪华品牌一季度上牌190辆,同比下降10%,月均上牌量仅为去年月均的71%;以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为代表的豪华品牌一季度上牌23669辆,同比仅增长1.5%。而其他品牌上牌51953辆,同比增长32%。徐迪认为,由于豪华品牌的消费群体对于经济形势的变动更为敏感,所受影响更为严重,因此今后一段时期将面临相对较大的困难。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