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浙江: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产业 缓解能源紧张矛盾

  新华网杭州5月11日电(记者 岳德亮)能源消耗大省浙江日前决定,加快光伏等新能源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提高新能源在全省能源消费总量中的比重,缓解传统能源日趋紧张的矛盾。

  浙江省是能源消耗大省,能源问题一直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而近年来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开发利用技术不断进步,光电转换效率不断提高,生产成本持续下降,市场前景广阔。

  浙江省政府发出的通知指出,要力争到2012年,全省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350兆瓦,其中光伏发电50兆瓦,风力发电300兆瓦;太阳能热水器使用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年产沼气1亿立方米,实现光伏等新能源消费量占全省能源消费总量的1%以上。

  为此,浙江省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施百万屋顶发电计划、百万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器计划、百条道路太阳能照明计划等“六个一百加一个基地”计划,使得应用光伏发电的公共建筑、企业厂房、住宅小区等屋顶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00条太阳能照明示范道路,在农村形成年产沼气1亿立方米,惠及农户100万户。

  同时,建设1至2个集太阳能、风能、潮汐能、地源(水源)能和生物质能等综合性新能源应用示范基地,使之发挥新能源示范、科研和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