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宋鸿兵:第二波金融海啸9月爆发 应买黄金白银

  中新网5月11日电 曾准确预测金融海啸发生、《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近日发出预警,认为海啸第二波将会在今年9、10月杀到,而引爆第二波海啸的暴风眼,将是企业债、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及其他资产支持债券。

他建议,当前仍宜维持“现金为王”的投资策略,但资金也不能一成不变地锁在保险箱,企业准备充足的“过冬”粮草后,要抓住并购机会,投资者则可考虑增持石油、白银、黄金及部分地段的房地产。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宋鸿兵日前在成都出席一个研讨会时指出,表面来看,全球股市似乎出现见底信号,但其个人认为,全球经济尚未见底。他表示,当前这场危机的暴风眼,已经从美国13万亿美元的按揭抵押贷款市场,移向了27万亿美元规模的企业债、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及其他资产支持债券,金融海啸第二波,极可能在9、10月份杀到。

  何以美债会成为海啸第二波的导火线?他认为,美国经济一旦陷入经济衰退,如1991年、2001年衰退期,都出现了垃圾债违约率的急速上升。当前美国企业债中的垃圾债违约率,已从2008年10月的2.68%攀升到了4.5%,而他预计今年9、10月份违约率将再上涨3至5倍左右,欧美的大型商业银行体系将首当其冲,故此,他称,“有理由判断,其冲击力不会亚于次贷的冲击。”

  “现金为王” 抓住投资良机

  在危机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宋鸿兵认为企业应遵循“现金为王”的策略,即保证足够的现金流,但资金也不能一成不变地锁在保险箱,因“钞票并不等于是财富”,大家要掌握机会,将纸币变为实体。举例说,上世纪70年代初,一个中国人如果有7000元人民币,如果他把钱存在银行吃利息,30年后他将由当时最有钱的人变成最穷的人;假设他当时把钱全部换成黄金,7000元到现在已经变成了480万元。这因货币贬值及通胀的结果。

  故此,宋鸿兵指出,中小企业要准备好现金流过冬,大企业则要准备现金“抄底”,抓住并购良机。而小投资者呢,他建议可适时买入石油、黄金及优质地段的房地产等资产。他分析,美国要摆脱经济衰退,一定会找一个新的经济发动机,当前看来应该是低碳经济,“石油价格一定会上涨,因为石油价格低于75美元,低碳经济的企业一家都活不下来,因此大家可以关注原油相关类的投资产品。”

  伺机购石油黄金优质房产

  此外宋鸿兵认为,由于白银是低碳经济能源装置中最核心的材料之一,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白银,“白银用量很小,价格弹跳力很大。”另外美元地位日益衰落,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在通胀下将有较大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鸿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