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成都已执行

  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成都已执行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出台意见,要求今年年底前,将所有扣缴单位纳入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管理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提出加强税种征管、促进堵漏增收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全面加强货物劳务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国际税收四大税种征管,促进堵漏增收。

  在个人所得税方面,通知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将所有扣缴单位纳入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管理,也就是说,单位为职工代扣个税后,须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职工的基本信息、职工收入、扣缴税款等相关涉税信息。

  个税全员全额申报成都07年执行

  意见要求,各地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将所有扣缴单位纳入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管理。凡是2008年度扣缴税款在10万元以上的扣缴单位,从今年6月份开始必须实行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同时,各地要加强高校教师除工资以外的其他收入和兼职、来访讲学人员的个人所得税征管。

  成都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成都2007年就开始使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全员全额代扣代缴软件,成都是试点城市。成都规定: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超过5万元的单位都要用这套软件,提供全员全额扣缴明细。至今已有7000多家单位在使用,之后还会陆续增加。

  他表示,成都不存在6月才开始实行全员全额的问题。据介绍,与以前使用的软件不同,该软件增加了身份证识别功能,对于因在多处兼职而使用假身份证偷逃税款的纳税人,该软件可在输入身份证号码的同时,辨别出该身份证的真伪。

  打击伪造海关专用缴款书骗抵税款

  意见还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强货物劳务税征管。在增值税管理方面,要加强农产品抵扣增值税管理,严厉打击利用农产品收购发票和销售发票偷骗税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抵扣管理,积极推行海关专用缴款书“先比对、后抵扣”管理办法,从根本上解决利用伪造海关专用缴款书骗抵税款问题。

  在消费税管理方面,要加强白酒消费税税基管理,核定大酒厂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保全税基。要开展免税石脑油的消费税专项纳税评估,堵漏增收。

  在营业税管理上,要继续做好公路、内河货运发票“票表比对”工作,积极落实建筑和房地产业项目管理办法。

  在出口退税管理上,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出口应征税货物的管理,及时将出口应征税货物税款入库。

  拟提高企业所得税预缴税款比例

  在所得税征管方面,意见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全面加强企业所得税预缴管理,依法调整预缴方法,着力提高预缴税款比例,确保年度预缴税款占当年企业所得税入库税款的比重不少于70%,防止税款入库滞后。

  要进一步加强汇算清缴工作,切实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审核工作,提高年度申报质量,及时结清税款。汇算清缴结束后,要认真开展纳税评估。针对汇算清缴发现的问题和税源变化,要加强日常监控和检查。

  要加强汇总纳税企业征管,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汇总纳税信息管理系统7月1日在全国推行。

  将建统一数据库加强税源监控管理

  在财产行为税征管方面,意见要求各地税务机关要加大推广应用财产行为税税源监控管理平台力度,在6月底前要基本安装到位。要建立各地监控平台与税务总局监控平台的连接,2009年底前建立起统一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车船税税源数据库,并逐步建立其他税种税源数据库。

  要运用监控平台功能,采集征管和第三方信息,开展信息比对,促进纳税评估和税源监控,加强税收收入预测、政策执行评估,提升财产行为税管理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