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北方网:五一期间家电销售额同比下降17.7%

  春节之后“平淡”了三个多月的家电市场,终于在“五一”小长假迎来了销售井喷。根据慧聪邓白氏4月30日—5月3日对3000多家终端门店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四项产品的监测显示,“五一”期间家电销售一路飘红,销售量同比上涨了10.79%,特别是5月1日的销售量达到了其他三天平均数的2.19倍,相对第一季度惨淡的销售业绩,五一的销售小高潮如同给家电厂商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五一小长假确实带动了家电市场销售的一片利好,但仍有不少家电厂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业绩,特别是与2008年同期数据相比,家电产品销售数量虽然有10.79%的增长,但销售总额却下降了17.7%,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家电产品一直深陷在价格战的漩涡中;而另一方面众多消费者对所购买的家用电器不太满意的状况也浮出水面。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很多家电企业已经认识到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不能仅仅依靠价格战或促销战,了解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对现有家电产品及服务的评价,提高自身产品及服务的竞争力反而是一个长远战略。在慧聪邓白氏与一些家电企业的接触中,海尔、美的、长虹、小天鹅、华帝都表示有需求针对家电产品进行满意度调研,以便发现自身产品及服务方面有可能存在的问题,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帮助企业提升自身产品和服务,从而提高自身品牌的竞争力。

   中国城市消费者家电行业满意度调研将于6月下旬完成全部访问执行并由慧聪邓白氏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此项调研目标为国美电器各城市零售终端的消费者数据库,采取电话定量调查、入户深访和消费者座谈会相结合的调研方式,将消费者对各个型号产品的满意度细分到产品感知、价值感知、服务期望和品牌认可四个方面,共计三十多项测量指标,形成外观满意度、使用满意度、价值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四个测量分项,并最终测评出以上调研品牌的综合满意度得分。此项调查成果一方面可以成为广大消费者选购家电产品时的采购指南;另一方面也为各家电厂商在产品及服务的提升方向与要求方面提供了一手的市场数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