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创业板投资者资金门槛暂定5万

  创业板投资者资金门槛暂定5万

  据深交所创业板相关负责人透露,创业板上市交易规则将于两周后对外发布并征求意见,其中对投资者资金门槛暂定为5万元。

  该人士称:“市场上传闻创业板资金门槛30万,这个门槛过于高了,实际操作中不可能。

据我们对中小板企业投资者的研究,参与爆炒的投机散户资金规模大约在2至3万,创业板投资门槛暂定5万,对防止投机有帮助。”

  该人士表示:“两周后,创业板上市规则将结束征求意见正式推出,近期创业板相关规则还会陆续推出,8月份左右规则全部推出完毕,之后将进入投资者和中介机构的集中培训教育阶段。创业板正式推出时间应该是在国庆节后,具体日期还要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进一步判断,IPO重启应该是略早于创业板,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完毕后推出创业板比较合适。”(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谁是创业板“头牛”机构选出候选150家

  日前,记者从WIND资讯获得一份报告,该报告列出了根据创业板上市条件梳理的“创业板候选150强名单”,全国各省市共有150家企业有望首批登陆创业板。从行业看,电子信息产业最为集中。

  报告指出,此次上榜的企业大多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或已进入股份制改造和券商接洽阶段。而这些企业的创始人大都把登陆创业板作为头等大事,并投入大量资金。据统计,该150家候选企业按区域分类显示,深圳、北京和华东地区成为候选企业分布最密集的区域。其中,华东地区共39家,数量居所有地区之首。从行业来看,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和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成为创业板企业聚集数量最多的行业,分别高达29家、23家和19家。天涯社区、江通动画等新兴产业和服务业企业也跻身首批候选名单。

  报告还指出,鉴于创业板上市门槛较主板明显下降,发行审核程序简化加之国内丰富的创新企业资源,预计创业板发展成熟后规模应较为可观,而推出初期发行速度或受审核程序等因素限制,发行规模难同发达国家市场相比,但1至2年内可达到中小板规模。因此,未来两年创业板的交易量可分别达到主板的5%—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