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信银行135亿港元收购中信国金 占全部股本7成

  昨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及关联交易公告,透露中信银行于5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收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国金)股份的议案:公司于同日与控股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下称:中信集团)及其全资下属公司GloryshareInvestments(下称:GI)订立股份购买协议,公司以现金对价收购GI持有的中信国金40.5亿股股份,占中信国金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0%。


  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在考虑了有关减资及派息因素之后,GI应占中信国金净资产约为港币94.85亿元,经过平等协商并参考多种因素后,中信银行确定收购对价为港币135.63亿元。如中信国金在完成收购之前向其股东派发新股,公司已同意按照成本价向GI偿还其注资。

  中信银行表示,公司于上述交易完成时将承担GI在2009年1月7日由中信国金(借款方)和GI、西班牙对外银行签署的30亿港币的循环授信融资协议项下的全部利益、权利和义务。中信银行公告称,由于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需满足多项条件后方可完成,并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