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代金券只能以6折抵用 商家“最终解释”不靠谱

  优惠价格加上赠送店内代金券,汽车经销商这种促销手段已不足为奇。记者从省消保委了解到,消费者千万别被这些赠券给忽悠了,不少赠券使用方式解释不清,引发纠纷后商家却祭出“最终解释权”,这份购车时额外掉下的“馅饼”有可能只是虚晃一枪。


  去年4月份,管先生在台州路桥某汽车销售点购买汽车时,销售人员告诉他,现在商家正在搞促销,购车不但有价格优惠,还可以赠送面值5000元的代金券,“这代金券不但可以在本店内使用,而且还可以做保险费支付。”管先生一听觉得很划算,便马上下了订单。

  今年4月初,眼见着代金券的使用期限快到了,他到该销售点用代金券支付汽车保险,却被告知代金券只能以6折抵用。“经销商解释,在购买店内商品或服务时,代金券才可以足额使用。我对这样的解释不能接受。”管先生说。

  消保委工作人员介入调查后发现,代金券上面写着:“等同现金使用”,且并没有在代金券上写明使用范围,销售处也未在店内醒目位置上做出相应提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销商提出的"最终解释"实为不合理且不合法。”消保委工作人员说。

  提醒:

  一些经销商推出的如洗车、换装饰品、办保险等代金券,还是有一定用处的。但消费者在得到它们的同时,一定要问清相关的使用规定。商家在赠送代金券时,也应就使用方法进行明示,但如果商家方面没有明示,则属于给消费者设置“消费陷阱”。消费者一旦发现自己被欺骗后,请保存好证据,以便维权时使用。(记者陈聿敏通讯员 路消)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