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公司治理事件

三联乱用商标公堂混战延期

  三联商社刚刚被“披星戴帽”改称“*ST三联”后,3家分公司也相继闭店。而原定在5月12日开庭的三联商社诉三联集团及其相关子公司占用经营场所的诉讼,也因三联集团提出管辖区异议,无法如期开庭。

  5月12日的诉讼不能如期开庭了

  今年4月,三联商社曾发布公告表示,“关于三联商社西门店经营场所被占问题,已提起3起民事诉讼,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并通知三联商社于5月12日分别开庭审理。
”三联商社表示,旗舰店济南家电分公司西门店经营场所受到三联集团及其关联方侵占,公司的正常经营受到影响。

  开庭在即,5月8日晚上,记者致电*ST三联董秘沈睿,她表示:“因为三联集团对这3个诉讼都提出了管辖权异议,所以相关诉讼不能在5月12日开庭。”

  记者从一位熟知三联集团与国美、三联商社之间官司的律师处了解到,从法律角度讲,案子不能如期开庭可能有多个原因,提出管辖权异议是最经济的方式之一。由于这个诉讼涉及资金金额较大,三联集团在提交答辩状期间提出了级别管辖权异议。如果异议成立,三联商社的诉讼请求很可能将会移交给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三联商社暂时放弃在烟台开门店

  近日,*ST三联发布公告称,2009年2月2日,三联集团及其关联方向公司发函,要求提前解除与公司枣庄分公司、烟台分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并与潍坊分公司的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

  由于三联商社3个门店物业租赁问题未能通过协商方式解决,三联商社潍坊门店已于2009年4月15日被迫停业。公司烟台、枣庄分公司于2009年5月3日营业结束后闭店,着手清理并退还租赁场地,有关事项公司已于近日书面通知三联集团。

  截止到5月5日,公司租赁三联集团关联方名下物业的潍坊、烟台、枣庄3家分公司已经全部闭店。公司目前正在潍坊、枣庄两地寻找合适的经营场所,拟于近期择址重新开店。鉴于烟台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烟台分公司在当地的经营一直难以打开局面,公司近期将不考虑在烟台重新择址开店。

  “目前,三联商社所有门店中,只有东营店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东营店面积比较小,年销售额只有几千万元。”*ST三联董秘沈睿表示。

  除房产租赁之争外,三联商社眼下急于解决的另一桩难题是商标归属及使用权之争。三联商社称,公司原控股股东三联集团不履行重组承诺并违背与公司签订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约定,利用“三联”商标在公司门店原址及附近开店,形成市场上两个“三联家电”的混乱局面,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严重的困扰。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睿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