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金融高管频发预警 呼吁投资者小心股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热钱继续涌入香港,推动港股升穿17000点关口外,港汇也持续强势。为了保证港元兑美元维持在强方保证范围,香港金管局已多番买入美元,并向市场注入港元,以纾缓市场对港元资金需求,银行体系结余也史无前例上升至2152.96亿元的历史高位。


  不过,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及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上周五同声发出预警,指股市在香港经济未有实质改善下大升,呼吁投资者小心。

  任志刚表示,相对外围经济,香港有内地作为后盾,经济前景良好,因而吸引外资流入。金管局已发行票据以吸纳流入资金,若没有发行票据情况下,现时银行总结余将达3000亿元。他又指,市场上将这些流入资金称为“股票钱”,即进入股市来买卖,当有很多资金流入时,会令香港的资产价格及股市波动或呈现上升势头。

  任志刚认为,香港经济环境仍然严峻,今年首季经济收缩程度将持续下去,而且颇为厉害。经济对资产价格及股市上升势头的支持并不存在,呼吁投资者作出投资前,要了解经济形势及留意风险。

  对于资金持续流入令股市上升及银行体系水浸,王冬胜表示,股票市场交投量上升,但波动也大,加上香港主要进出口数据持续向下,失业率及破产宗数持续上升等,反映经济数据与股市表现背道而驰,不排除会出现资金大举撤走的机会,故呼吁投资者要小心。

  王冬胜相信,香港背靠内地,加上有H股投资,相信资金流入与内地发展有关,但这波的股市上升,暂未出现资产泡沫的情况。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冬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