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4月宏观经济数据 > 4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

海关总署:1季度原油进口量价齐跌 3月进口环比增

  中新网5月11日电海关总署1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中国累计进口原油4089万吨,价值12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分别下降10.2%和58.6%;进口均价每吨306.8美元,下跌53.9%。
其进口主要特点有:

  据海关统计,今年1季度,我国累计进口原油4089万吨,价值12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分别下降10.2%和58.6%;进口均价每吨306.8美元,下跌53.9%。其进口主要特点有:

  一、3月份进口环比增长。今年3月份,我国进口原油1634万吨,同比下降5.5%,环比增长39.4%。当月进口平均价格为306.8美元/吨,下降跌54.9%。

  二、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为主。1季度,我国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原油3317万吨,下降20.4%,占同期我国原油进口总量的81.1%;同期,加工贸易方式进口458.4万吨,增长60.6%。

  三、自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安哥拉进口位列前三位。今年1季度,我国自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881.4万吨,增长7.8%,占同期我国原油进口总量的21.6%;伊朗596.8万吨,增长2.9%,占14.6%;安哥拉575.7万吨,下降32.1%,占14.1%。此外,自俄罗斯进口328.5万吨,增长5.8%。

  近期,我国与部分原油主产国达成了一系列与石油相关的合作协议,海外能源合作的投资形势和投资区域都呈现出了多元化特征,这对确保我国的石油稳定供应和国家经济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今年2月份,中俄双方签署能源协议,由我国国家开发银行向俄方提供250亿美元的贷款,而俄方将在未来20年内向我国提供3亿吨的原油供应;委内瑞拉和我国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每天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出售8万至20万桶石油来支付两国开发银行之间的债务;中石化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也签署了从2009年2月至2010年1月进口量达300万至500万吨的原油进口合同。此外,中石化、国家开发银行还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就石油贸易、融资支持等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责任编辑:王慧梅)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