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城商行:企业4月贷款需求明显回升

   见习记者 张 宁

   本报讯 本周起,4月份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新增信贷规模仍是市场关注焦点。而近日来自部分城商行的信息则显示,4月份信贷投放量环比继续上升,同时企业的实际有效贷款需求也出现了明显回升。


   根据研究机构———莫尼塔在5月6日-7日对城市商业银行经营活动的调研结果显示,53.3%的受访者表示4月份信贷投放量环比继续上升;同时也有四分之一比例的受访机构表示,由于前期贷款投放过快,因此四月份有意识地进行了适度调整,而这比3月份的调研中表示将有所调整的受访机构的比例上升了近两倍;同时,在调研结果中也有数家受访机构提到,在一季度较快投放后调整了全年信贷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调研中呈现的一个重要特征在于,4月份企业贷款需求继续呈回暖趋势。有多个受访对象表示,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改善,且普遍观察到企业的实际有效贷款需求有所回升。这一调研结果显然要比3月份的调研情况更为乐观,按照上一次的调研结果显示,受访城商行曾普遍表示,在3月份贷款具体的投放方向上,仍然是有政府引导和支持的企业贷款增加较多,也曾有机构表示企业信贷需求有一定萎缩,金融机构通过增加营销力度加以弥补。

   另一方面,伴随着企业贷款需求的增加,当前的银行实际执行的利率水平环比也相应地出现改善的迹象。莫尼塔此次问卷调研的结果显示,有超过70%的受访机构表示实际执行利率没有发生变化;当中也有20%的受访机构表示利率水平出现了环比的改善,该数据要高于表示执行利率环比下降的受访机构比例。对此,莫尼塔的分析师认为,这说明贷款收益水平开始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