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贷款年利率微涨 货币市场流动性稍有收紧

  据央行消息称,4月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0.86%,比上月高0.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73个百分点;质押式债券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0.84%,与上月相同,比去年同期低1.86个百分点。


  央行报告称,本月货币供应量增长25.95%。2009年4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4.05万亿元,同比增长25.95%,增幅比上年末高8.1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4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7.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48%,比上月末高0.47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26%。1-4月份净投放现金38亿元,同比少投放631亿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货币市场利率的回升反映的是流动性稍有收紧。这个与银行贷款利率并无太大关系,由于贷款利率是由央行决定,所以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的升高不会对银行业造成太大影响。

  民族证券刘佳章说:“这个利率水平很低超低的,2007年十月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超过了5%,对宏观经济走势影响不大。”

  同时,央行还公布了4月份人民币贷款情况。今年4月份,各项人民币新增贷款5918亿元,同比多增1229亿元。截止4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5.55万亿元,同比增长29.72%,增幅比上年末高10.99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0.06个百分点。

  人民币存款也有所增加。4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03万亿元。4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3.29万亿元,同比增长26.21%,增幅比上年末高6.48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48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03万亿元,同比多增3743亿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