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行业振兴规划 > 行业振兴最新资讯

有色产业振兴规划发布 有望提高资源保障能力

  中国政府十一日发布《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作为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生产、消费国,中国希望借助实施该规划,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产业集中度。

  如规划实施顺利,到二0一一年,中国铜、铝、镍原料保障能力将分别提高到四成、五成六、三成八;形成三到五个具有较强实力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国内排名前十位的铜、铝、铅、锌企业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重将分别提高到九成、七成、六成、六成。


  为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中国打算加大国内短缺的有色金属资源地质勘探力度,增加资源储量及矿产地储备。鼓励大型有色金属企业投资矿山勘探与开发,提高资源自给率。

  规划指出,大型矿区要列入国家矿产资源开发规划,优先配置给重点骨干企业,确保矿产资源的合理、集约、高效利用。与此同时,研究进一步扩大有色金属国家收储规模的方案,建立、完善国家收储机制。

  规划称,中国将加大境外资源开发力度,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到境外独资或合资办矿;加强境外资产的经营管理,防范和化解风险;对符合准入条件的骨干企业,在境外资源开发项目的资本金注入、外汇使用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悉,中国的铜、铝、铅、锌、镍等消费量,已分别占到全球总消费量的两成三到三成五。二00八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有色金属产业受到金融危机的较大冲击,产品价格大幅下跌,产量不断下降,国内消费疲软,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行业全面亏损。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